Wednesday, January 29, 2014

凯西事件(Anton Casey)-马、台报章的报道

马·星洲日报2014-01-26

讥“搭地铁是穷人”风波洋汉被公司炒魷鱼


嘲笑“搭地铁是穷人”,洋汉被炒魷鱼?公司凌晨面子书“灭火”,公开宣佈即日起结束宾主关係,与他划清界限,洋汉饭碗破!

娶了狮城美姐的39岁英国財富经理凯西(Anton Casey)在面子书讥笑搭地铁的都是穷人,並表示“要洗掉公共交通的臭味”,本週一被网民转载和狂轰。

过后他通过公关公司道歉,却被认为毫无诚意,连外交部长尚穆根也在面子书上谴责他。

网民叫好

今天凌晨12时,他任职的財富管理公司Crossinvest在面子书上发表声明,表示作为一家建基於信任、理解和尊重多元的家族企业,凯西在社交网激怒新加坡人的言论,已违背公司核心价值观和文化。

“因此,我们即日起与凯西`分道扬鑣’(parted ways)。”

凯西的妻子是2003年的新加坡环球小姐冠军黄嘉美,两人育有5岁儿子。

在公司高调撇清关係后,网民纷纷叫好,今午已有千名网友按赞,500多人分享,近200人热评。

洋汉要做社区服务“赎罪”

凯西懊悔说“我犯下一生中最大的错”,表示要做社区服务“赎罪”,希望获得宽恕。

凯西通过电邮说:“这一个星期,我犯下一生中最大的错。希望新加坡人允许我付出时间和资源,通过社区服务来弥补过错。”

此外,据《海峡时报》报导,凯西昨天凌晨1210分,被发现坐在飞往澳洲柏斯的新航经济舱里,身边带著妻儿。目击者形容,他当时戴帽,神情疲惫憔悴。

他通过电邮说,他因家人安全受威胁,才决定离开。“新加坡是我们的家,当我感到安全时就会回来。”

(图片来源:《马·星洲日报》)



马·星洲日报2014-01-21

搭地铁狮城人是穷人”洋人社交网言论惹热议


洋人网上发表言论,意指乘搭地铁的新加坡人是穷人,引来网友热议。

据瞭解,一洋人因私家车送去维修,“不得已”搭地铁上班。隨后,他在面子书上载一张小孩坐地铁列车的照片,图片文字解说为:“爸爸,你的车呢?这些穷人都是谁?”

他还上载他的豪车图片,並写道:“当我把公共交通的恶臭洗掉后,就可以回归正常了。”

他的照片和言论过后在社交网站疯传,眾多网友热议,转发与评论都將近2千条。不少网友对图片说明表示愤怒,认为是在贬低新加坡人。

事后,男子把面书账號注销,並在Youtube发表“道歉”视频。不过在视频里,男子不但毫无悔意,还说出“要怪就怪你们的父母把你们养育得那么差”,带有挑衅性。

对於男子一系列贬低新加坡人的言论,网友谴责声不断,还被人肉搜索。

资料显示,他在一家银行担任投资经理组长,並对影响外籍人士的国际税务问题非常瞭解。他在11年前加入金融业。

此外,他的32岁妻子曾是新加坡环球小姐,身高1.77米,目前经营一家美容公司,担任化妆培训师。


马·南洋商报2014-01-26

嘲笑搭地铁是穷人 洋汉被公司辞退


嘲笑“搭地铁是穷人”,洋汉被炒鱿鱼?公司凌晨面子书“灭火”,公开宣布即日起结束宾主关系,与他划清界限,洋汉饭碗破!

记者电邮向洋汉雇主查询,到底他是被辞退还是请辞,至截稿未有回音。

娶了狮城美姐的39岁英国财富经理凯西(Anton Casey)在面子书讥笑搭地铁的都是穷人,并表示“要洗掉公共交通的臭味”,本周一被网民转载和狂轰。

道歉被指无诚意

过后他通过公关公司道歉,却被认为毫无诚意,连外交部长尚穆根也在面子书上谴责他。

今天凌晨12时,他任职的财富管理公司Crossinvest在面子书上发表声明,表示作为一家建基于信任、理解和尊重多元的家族企业,凯西在社交网激怒新加坡人的言论,已违背公司核心价值观和文化。

“因此,我们即日起与凯西‘分道扬镳’(parted ways)。”

凯西的妻子是2003年的新加坡环球小姐冠军黄嘉美,两人育有5岁儿子。

在公司高调撇清关系后,网民纷纷叫好,今午已有千名网友按赞,500多人分享,近200人热评。

网友Esther Liew说:“做得好。希望公司跟他的‘分手协议’中包括一张SMRT月票。”

网友Lg Mini Tong则说:“他让新加坡人不爽,不尊重别人,行为不敏感,也教坏孩子。这样的道德品格不适合代表公司处理客户的大笔钱财。”


台·联合新闻网2014-01-22

嘲笑星國人很窮 英國男道歉


1名英國男子因為在臉書上嘲笑搭地鐵的新加坡人是窮人,遭到網友強烈抨擊,這名男子因此發出道歉聲明,希望平息爭議。

這名英國男子叫凱西(Anton Casey),19日他在自己的臉書上貼了1張兒子搭地鐵的照片,凱西模仿兒子的語氣說:「爸爸,你的車子呢?旁邊這些窮人是誰?」

1天稍晚,凱西又貼了1張兒子坐在1輛保時捷車裡的照片,凱西寫著:「啊!終於和寶貝團圓了,只要我洗掉地鐵上的惡臭氣味,就可以恢復日常的生活。」

凱西這兩篇貼文很快被轉載到各大論壇和社群媒體,連日來遭到新加坡網友強烈砲轟,凱西也被起底,他的職業是1名資產管理人,目前住在聖淘沙灣,他的太太是「2003年新加坡小姐」。

稍後在1個網站上出現1段凱西的影片,凱西說:「不要氣我,要氣就氣你的父母,把你養成1個孬種!」這段影片被視為凱西的回應,他因此被抨擊得更厲害。

凱西昨晚透過公關公司發表道歉聲明。凱西說,這段影片是在數周前拍攝,並非要回應這起事件,影片有被誤用之嫌。

凱西表示,因為這起事件,他和家人收到了死亡威脅,警方目前已經介入調查,他的家人尤其是5歲的兒子,受到外界強烈的情緒與言語虐待。


凱西說,他很尊重及關心新加坡和新加坡的人民,這裡是他的家,希望大家原諒他無知的判斷,並再給他1次機會,他強調,5歲的兒子在這個不幸且高壓的狀況下,是無辜的一方。

相关链接

No comments: